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露天电影 屋场会 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1-04-24 22:36:49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幕布、放映机、小板凳、爆米花……既有古朴的味道,又有现代的气息。421日晚,赣州蓉江新区高校园区管理处新路村组织党员群众在温馨家园小区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听说村里要放电影,新路村民程贤倍吃过晚饭后早早地就来等着了。晚上7时许,电影《建党伟业》精彩上映,瞬间将在场的观众带入了建党的峥嵘岁月,影片展示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

随着影片剧情的推进,一幕幕动人心魄的场景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像我们年纪大的人都喜欢看电影,这让我怀念起小时候看露天电影的场景,我特意带小孩来,让他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电影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得太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程贤倍激动地说道。

在高校园区管理处虎形村白石岭组,十几把椅子围坐一起,一盏路灯、一壶热茶、一盘花生,白石岭组的屋场会就正式开始。村小组长向大家分享自己在村“两委”干部“读书班”“分享会”上学习的党史故事和心得体会,同时以此为契机收集村民日常生活的问题,听取村民对村集体发展建设的建议,为村集体发展博取群众智慧,为办好民生实事找准方向,提升村民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连日来,潭东镇深入辖区14个村开展红色电影进村组活动,通过露天放映《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电影的方式,将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更直观、接地气的方式送到群众之中,让大家跟着电影学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我们更加了解党的奋斗史和革命史,还有伟大的斗争精神。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好当下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潭东镇东坑村党总支书记钟德斌说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