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区征收办: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
发布日期:2021-04-26 22:41:20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聚焦办好市7件、区31件民生实事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在实践活动中当先锋、作表率,在为民服务中办实事、解难题。

高校园区管理处和区征收办围绕解决征迁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以“决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的担当,磨破嘴皮不嫌烦、踏破门槛不怕难,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干群共想共研共商,按照“入户调处、问题分类、研判审核、加快安置”的原则,依法依规解决了高校园区管理处虎形村等5个村130余套返迁宅基地的安置问题,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在赣州蓉江新区设立之初,因历史遗留和规划建设等原因,高校园区管理处共有128152套返迁宅基地安置遗留问题。高校园区管理处和区征收搬迁办公室经实地走访、分类梳理、征求意见、专题讨论等环节,通过以协议转换的形式加快解决返迁宅基地安置遗留问题。

为了让被征迁群众打消疑虑、消除隔阂,高校园区管理处和区征收搬迁办公室等部门(单位)拿着方案逐一入户宣讲,对安置政策条款逐一解释,对后续安置逐一解答,让群众详细了解新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并带群众实地察看新区返迁安置房的品质。凭着为民办实事的韧劲,被征迁群众的态度开始转变。

“自打2008年签订返迁地安置协议书,什么时候能安置一直是我母亲牵肠挂肚的事情,现在转换协议签订后,马上能分到这么好的房子,我老母亲好高兴,全家人晚上睡觉都踏实了。张某勇说道。

工作人员的坚持和努力、被征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终打开了破解宅基地安置遗留问题的新局面。截至目前,签订宅基地“协议转换”的被征迁群众有114户、136套返迁宅基地的安置问题顺利化解。

区征收办审核科科长卢辉说道,征迁问题对群众来说是生计大事,我们只有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做好征迁各项工作,才能对得起自己这份职责,才能对得起群众心中的那份期待。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