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一村民几天没出门 幸好发现及时
发布日期:2021-04-27 22:36:37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近日,潭口镇代卫村村民曾某辉被众人急匆匆地送去赣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当天上午,正在忙着工作的潭口镇代卫村支部书记廖为桥,突然接到了村民曾祥林的电话,被告知曾某辉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出门了。由于他无妻无子女,怕他发生意外,廖为桥马上安排村副主任范起鑫和两名驻村干部前往曾某辉家里查看情况。

“我们到达曾某辉家后,看到他家门窗紧锁,里面却传来电视机的声音,叫了好久也没人应。我们只能找来工具撬开了一扇门。门一开就看见曾某辉躺在地面上,肢体失去反应。”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范起鑫还心有余悸。

随后,众人拨打120,连忙将曾某辉送进了赣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他治疗期间,村里的干部还为他忙前忙后,并为他申请了临时救助,解决了燃眉之急。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这条命怕是捡不回来了”。已经转入普通病房的曾某辉握着村支书廖为桥的感激道。

原来,曾某辉因患有糖尿病,腿脚不方便,当天因糖尿病并发症发作,倒在地上疼痛难忍、动弹不得。平日里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会常到他家走访,询问他的生活、身体情况。村支书还曾多次嘱咐附近邻居多注意曾某辉的情况,有问题要及时打电话。

“怕独居老人和脱贫户发生意外,村支书不仅让他们都存有自己的手机号码,还经常到他们邻居家里做工作,让邻居多多注意。”范起鑫介绍,好在村民曾某辉的邻居及时发现并告知了村支书,村支书及时安排人员前往情况,及时将曾某辉送至医院。一系列暖心举措,让村里群众赞不绝口。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