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狮形岭消防站封顶
发布日期:2021-04-27 22:46:03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历经一百余个日夜的建设施工,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蓉江新区狮形岭消防站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完工,完成项目封顶。

据悉,蓉江新区狮形岭消防站项目西临梅花路,南临平安大道,是区内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183平方米,主要包括消防站综合楼、通讯接警调度室、训练塔等建筑组成。

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自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克服恶劣天气、场地小等困难,不断加强人、材、机的投入使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在短短五个多月时间实现了主体全面封顶的目标,目前,项目进入砖砌体及室外工程等施工环节,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项目竣工交付。

“蓉江新区狮形岭消防站项目建设用地的选设,可进一步缩短消防队到达辖区边缘位置的距离,实现救援范围互补,当火灾发生时有利于消防队迅速到达火灾现场,及早进行扑救,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该项目业主代表邓杰介绍,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提高蓉江新区火灾防御、救援工作和处置应急突发公共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满足区域内灭火、抢险等救援任务需要,为辖区增添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封顶只是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在保证施工安全、品质的同时,我们将继续以已定工程目标,督促推进各项施工环节,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建设目标并早日投入使用。”该项目建设单位工程部主管欧剑波说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