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防止致贫返贫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22:37:10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您好,我们是区扶贫办工作人员,从医疗部门那里了解到您家中看病花费超过了一万元,所以想过来了解一下你们家的具体情况……”

为进一步压实我区“两类人员”(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监测帮扶、自主申报工作,近期,区扶贫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全区34个村(居)开展全覆盖式防止致贫返贫调研工作。

区扶贫办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与疑似困难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记录其基本信息、身体状况、收入水平、大额支出情况及劳动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聆听群众急需解决的诉求,摸清每户家庭潜在生活困难。走访中,区扶贫办工作人员严格遵循“两类人员”监测管理要求,按照应纳尽纳的原则,做到实事求是,不落一人。

此次走访低收入、户内有大病成员等疑似困难家庭共计100余户,切实了解我区疑似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贫保险、临时救助等针对性帮扶政策,详细介绍了自主申报两类人员系统,为下一步做好全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申报人群

一是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农村低保常补标准的1.2倍即8000元以下。

二是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

申报流程

1)扫描该二维码入口进行帮扶申请和查询,即通过微信或者手机浏览器扫描两类人群申报二维码,然后做帮扶申请操作。

2)点击【帮扶申请】(注:通过扫码申报的帮扶申请,操作过程中如出现将要访问http://59.63.125.47:8081这类的提示,点击继续访问即可,本网页安全有效,请放心使用),按页面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佐证材料、勾选个人承诺、本人手写签名后保存并提交,提示上报成功即可。佐证材料应包括身份证、户口本,根据申请帮扶原因对应的材料,如疾病证明及自费凭证、学籍证明、残疾证、产业失败证明等。

3)承诺提供的情况真实可靠,并授权查询家庭资产信息、接受相关部门核实,如存在虚报、伪造申请,自愿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4)点击【帮扶查询】进入,可输入手机号码查询已上报的帮扶申请进度。查询进度中可以查询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申请帮扶原因等信息,可查看当前申报进度。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