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 我区各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8 22:44:25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开展结合实际、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区公安分局

近日,赣州市公安局蓉江新区分局治安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来到宁都反围剿纪念馆,倾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感受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回味往日的峥嵘岁月。

在纪念馆里,珍贵的文物展示,动态沙盘《红四军进军赣闽》、幻影成像《宁都起义》等,在光、影、声等特效下,让人身临其境,反“围剿”战争时期的历史画面扑面而来。参观的全体党员民警全面回顾了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的全过程,感受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体悟了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

区团工委

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区团工委联合区社管局组织赣州市第十四中学团委师生40余人在滨江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 跟党走青少年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分享解读党史读物《初心之地》,由赣州市第十四中学老师现场解读经典红歌背后的感人故事和深刻含义,传授经典红歌的演唱方式与技巧。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红色图书分享,让大家养成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区建投公司

427日上午,区建投公司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赴兴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现场教学活动。

大家来到长冈乡调查纪念馆,通过参观陈列有雕塑、模拟场景、历史资料、情景再现的4个展厅,系统地了解了毛泽东作长冈乡调查背景,以及毛泽东总结的乡苏工作经验等。随后,大家参观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参观了陈列馆内理想信念篇、关心群众篇、依靠群众篇等陈列主体内容。通过听讲解、看实物,了解苏区干部工作、生活和战斗的经典事迹,真切领悟苏区干部好作风的伟大精神内涵。

赣南师大附小

41922日,赣南师大附小党支部举行了看电影 学党史 铭党恩红色电影主题教育活动暨红领巾电影院看电影学党史 心里话对党说四月电影周观影活动。

活动放映红色电影《地道战》,主要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为了粉碎敌人的“扫荡”,河北省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新创造的斗争方式——地道战,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影片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让现场的同学们兴致高涨、热血澎湃,对中国革命的光荣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加深学生对中国革命史光辉历程的了解和爱国情怀。

赣南师大附二小

422日,赣南师大附二小五年级中队全体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赣南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参观,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在博物馆中,队员们认真聆听红领巾讲解员的讲解,从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文献资料里了解了从中央苏区从开辟到形成,到中央红军长征和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土地改革、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苏区干部一心为民的好作风。参观过后,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