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农技专家下田间 为秧苗问诊“把脉”
发布日期:2021-07-22 22:26:19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这种水稻品种的耐肥性较弱,你施的复合肥浓度太高了,得重新灌水,马上稀释一下。”在潭东镇迳背村,市农业技术专家正在田间指导村民晚稻育秧工作。

连日来,眼看着田间的秧苗逐渐泛黄,并出现了死苗的现象,潭东镇迳背村村民廖宝财犯愁了。自己栽种水稻多年,按照以往的经验进行了晚稻育秧,可今年却不料出现了意外。

区农办工作人员在入村走访,调查今年晚稻抢种情况时,了解村民廖宝财该情况后,及时邀请了市农业技术专家及植保专业技术人员前来察看。并带着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现场为秧苗养护、秧田水肥管理、光照和温度把控、秧苗的生长发育情况“把脉问诊”,开出“良方”,顿时让村民焦虑的心情平复了不少。

“这次真的非常感谢技术专家,及时‘抢救’了我的晚稻秧苗,通过他这样讲解,让我对秧苗技术知识也多学习了一些。”村民廖宝财对技术人员连连道谢。

进入“双抢”以来,区农办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村居,详细掌握各地早稻抢收、晚稻播种情况,及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农技服务工作,为农户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