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村里开了暑期辅导班 “老师”全是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1-07-20 22:28:48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第2自然段中有一个联想,由这个词我们能联想到什么?我们再认真读一下这段话......”高校园区管理处箩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学生志愿者张婉婷正耐心指导一名小学生解答一道阅读理解题。

7月20日,高校园区管理处箩渡村暑期课业爱心辅导班在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课,数名家长早早地带着小孩来到了这里,而无偿给孩子辅导暑期课业的“老师”是该村的在家大学生。

大学生志愿者张婉婷是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大四学生,原本打算利用暑期去找份见习工作的她,得知村里将自发成立暑期课业爱心辅导班后,她主动请缨,参加了义务辅导,“成为志愿者,为村里的孩子们辅导课业不仅能为家长和孩子解决难题,也让作为师范生的自己有了一次可贵的经历。”

此次暑期课业爱心辅导班将持续开设至暑假结束,共有3位大学生志愿者将为有需求的家庭孩子提供学习辅导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每次自己在家教作业都感觉像在打仗一样,现在有大学生来辅导我就放心了。”村民郭先生表示,自己小孩正上小学五年级,经常遇到孩子的问题,自己答不上来只能干着急,这次得知村里有免费的课业辅导班,他打算坚持每天都带孩子来参加辅导。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