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光荣在党50年】申鼎瑭: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干为民谋幸福
发布日期:2021-07-19 22:37:10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潭口镇洋山村的申鼎瑭今年74岁,是一名国企退休职工。1966年曾担任洋山村生产队队长,因为能力突出、表现先进,1966年7月15日由村支部推荐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1969年,申鼎瑭凭借着木工手艺到石城钽铌厂工作,这一干就是近30年,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而后退休回到家里务农。因为政治觉悟高、有责任感、能力强,2018年,申鼎瑭被村民推选为洋山村洋山组的组长。

此前,洋山组只有一条窄小的村组道路,村民出行有诸多不便。要想富,先修路,申鼎瑭当村民小组长的第一个愿望就是把进村道路修好。他多次前往有关部门咨询相关政策,向上级部门建议将修建通组道路纳入相关规划。

听说要修更宽的通组路,村民心里都各有想法,有的不愿意被占用自家土地,有的担心自己的地被占用后“充公”,有的想要修到自家门前……申鼎瑭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让大家从村组发展大局考虑,并和村民签署土地权属相关协议,打消了村民顾虑,顺利推进通组道路建设工作。

“路通了,村里家家户户都新建了楼房,小轿车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外出赶集办事既轻松又方便。”村民申其葵说道。

因天气干旱,洋山组的饮用水紧缺问题深深困扰着村民。2019年,申鼎瑭积极与水务部门对接,给洋山组的村民安装自来水,解决村民饮水问题,让大家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保障村民用水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同年,申鼎瑭被评为区“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听说村里需要志愿者,申鼎瑭第一时间到村部报名,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毅然决然地选择在路口卡点守岗,风雨无阻。为了提高广大村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申鼎瑭挨家挨户的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粘贴宣传单,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得到了这枚纪念章,感到很荣幸,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对自己的一次鞭策,虽然退休了,我也一定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申鼎瑭语气坚定地说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