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潭东镇:早稻喜获丰收 抢抓农时忙收割
发布日期:2021-07-14 22:27:24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连日来,潭东镇的村民们抓住晴好天气收割水稻和晾晒稻谷,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在潭东镇宋塘村的田间地头,连片的稻谷在骄阳的映衬下,金黄璀璨。伴随着阵阵轰鸣,一台台收割机灵活地穿梭在田间,切割、脱粒、粉碎稻杆等工序一气呵成,农民们将机器收割的稻子装满一袋袋,运输到空旷广场进行晾晒,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容。

村民曾宪金是种粮先进户,今年春天,他不仅扩大了种粮规模,而且还添置了农用机械,对种粮致富充满了信心。“现在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让我们农民种粮得到很多实惠,我们会抓紧收割完早稻,赶紧抓好晚稻生产。”

今年以来,潭东镇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以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为目标,适度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大力推广集中育秧,加强技术指导,做好种粮大户的示范,指导广大农民种植早稻5400余亩。

“我家今年种了6亩稻谷,收成大增,这得多感谢政府和村‘两委’干部的帮助,用他们传授的新技术来种植管理水稻之后,产量提高了,收入也提高了。”村民朱大伯动情地说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