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我们的节日】喜迎中秋 老少情谊欢乐多
发布日期:2021-09-17 22:37:19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阿姨,这是我画的中秋祝福,送给您,祝您中秋快乐。”在高校园区管理处坪路村党群服务中心,师专附小六年级学生徐莹鹭向坪路村村民龙阿姨赠送了自己亲手绘成的中秋祝福并敬上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

中秋将至,节日氛围渐浓,为更好的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节日文化内涵,高校园区管理处坪路村党总支联合师专附小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浓浓中秋情 文明伴我行”迎中秋主题活动,营造中秋喜庆氛围的同时向村民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辖区村民和师专附小部分师生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师专附小学生们现场表演了自导自演情景剧《情浓中秋 传承美德》、齐唱了歌曲《明月几时有》等节目,以表演的形式讲述了中秋敬月的习俗由来,演绎中秋传统美德,村民们吃着月饼听歌看表演,其乐融融。

随后,师专附小学生们向来参加活动的村民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中秋礼物,写满祝福语的书签、节日主题的卡通画、情意满满的手工贺卡......一份小小的爱心,让在场的村民感觉无比温暖,收到祝福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节日喜庆之余,小学生们还充当起了安全小老师,向在场村民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村民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加强党群联系,拉近党群服务中心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