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22:48:53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12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凌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伟主持会议,区领导谢清泉、陈伟生、冯永洪出席会议。

王凌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一项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对业务再熟悉、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认真、短板再补齐,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攻坚战。

王凌要求要对标对表,点面结合。要对点位,突出重点、逐条过筛,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出错,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对标准,学习并运用新版测评体系,全力推动各点位要素全面达标;要抓好点、管住面和线,深入开展环境整治、交通秩序优化、综合执法监管,全面提升环境秩序面貌。要压实责任,尽职尽责。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职、亲自调度、靠前指挥,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要通过各类形式对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实落细网格员责任;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号入座、迅速到位,加强宣传引导、执法管控,将工作体现在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不断提高群众文明意识、规范不文明行为。要加强督查,严肃追责。要持续加密督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问题,以严厉的督查督办机制,调动激发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和工作自觉性,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人员和行为,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许伟在主持时强调要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创建要求,落实责任,结合实际,将工作量化、细化、具体化。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和工作时限,全面排查问题、立行立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规范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要协调作战、形成合力,畅通上下指挥体系,服从调配、步调一致,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