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王凌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区党工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12-16 22:49:10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12月16日,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凌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2021年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伟,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徐中宁出席。

在详细听取区党工委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及2021年度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王凌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巡察机构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及时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巡察机构要加强督查督办,压实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的主体责任,统筹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个层级,延伸到“神经末梢”,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和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紧盯重点领域,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既对标看齐上级巡视巡察,又大胆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认真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巡察整改要突出标本兼治,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做好分门别类,加强分析研判,总结其中规律,提炼共性问题,找原因、查不足、补漏洞,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