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王凌走访结对脱贫户并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2 22:52:48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1月2日上午,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凌来到潭口镇坳上村,走访看望结对脱贫户,与他们话家常,聊脱贫成果,并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走访中,王凌先后来到脱贫户谢亨祥、黄桂英、谢元东、谢元善家中,与他们促膝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看病就医、子女就业等情况,就今后的增加收入途径进行交流。并鼓励他们要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在各项政策的帮扶下,积极发展产业,带领家人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王凌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落实好帮扶举措,积极有效盘活土地、劳动力等要素资源,拓宽村集体、群众增收渠道,积极提供产业帮扶、就业支持,有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要经常深入群众,关心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跟踪脱贫群众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积极帮助脱贫户排忧解难;要建立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加大返贫风险防控力度,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提升好,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脱贫主观能动性,帮助他们树立增收致富的勇气和信心,不断增强自身“造血”能力,提高生活幸福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