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以练备战 筑牢防线 我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16 22:59:20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实战状态下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协调力和配合度,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16号上午,我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区党工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王凌启动应急响应并观摩演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许伟及在家区领导,区内各高校(中职)疫情防控分管领导等参加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1月16日凌晨3时,区疾控中心接方舱实验室报告1份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市疾控反馈复核结果仍为阳性确诊病例为背景,对病例进行全流程处置。演练内容包括疫情信息报告、区级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风险评估、权威信息发布、社区管控、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转运和隔离、消毒、新闻发布、演练点评、复盘等应急处置各环节。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紧张有序、组织周密、配合密切。各工作组各负其责,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高效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王凌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的重要意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指挥体系全程参与,靠前指挥,深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各环节协作要更加顺畅,将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与预案。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各岗位工作人员业务要进一步强化,信息系统要继续优化,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能科学应对、及时处置,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就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王凌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做好来(返)赣人员管理,紧盯春节期间返(来)赣人员,做好健康检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员要“应检尽检”,严格把控冷链食品关,做好重点监管和日常监管,值好班、站好岗、守好门;要广泛加强宣传,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强化群防群控机制建设,努力形成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巩固好全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