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9 11:57:41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8月18日,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巡视巡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和赣州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巡察反馈3大方面问题25个具体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认领主动、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好蓉江新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党工委书记王凌主持并代表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伟,区领导谢清泉、陈伟生、冯永洪、徐中宁、钟晓东、方敏、李希、曾宪炳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经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和赣州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巡视巡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进一步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大家围绕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凌通报了区党工委巡察整改进展、会议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王凌带头,区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听取批评意见。大家主动认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王凌代表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作表态时说,区党工委将严格按照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坚决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同时,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奋力推进蓉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蓉江新区力量。

——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抓好巡察整改、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深入实施全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奋力打好“十大战役”,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带头持续抓好整改,在巩固整改成效上作表率。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强化各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的主体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上手,切实形成整改合力。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持续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更严的纪律推动持续整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建章立制提质效,在着力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让整改成果真正落地生根。

——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严格自律上树标杆、作表率,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杨经纬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就进一步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杨经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蓉江新区党工委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责任人要抓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每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担当尽责,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坚持治标治本,扎实推进自查自纠,从体制机制方面找根源,防止类似问题死灰复燃;严明整改纪律,强化追责问责,切实用严明纪律为巡察整改保驾护航。要围绕中心、转化成果,助推改革发展。着力优化干部队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着力强化作风建设,提供优良作风保障;着力破除改革发展难题,切实凝聚改革攻坚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