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蓉江要闻
王凌主持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5 23:48:23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8月14日上午,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凌主持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伟,在家区领导和驻区高校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王凌强调,要提升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投入攻坚战。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以来,建设氛围日益浓厚,工作成效逐步显现,但更应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和行动,多一点服从意识,少一点自由散漫。

要聚焦短板弱项,集中精力迎大考。突出抓好应急指挥调度。全区上下要集中力量,建立应急处置预案,组建专项应急小组,确保随时从容应对突发状况。突出抓好重点区域整治。突出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文明村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坚持举一反三,采取超常措施。突出抓好节点问题整改。针对空中缆线杂乱、飞线充电、二轮车乱象、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等问题,开展集中行动。突出抓好点位现场管控。各网格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协助属地和行业部门进行点位排查、管好现场,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

要整顿作风,同心打好整体战。加强领导。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下沉;区创文指挥部要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各镇(处)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要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实现全域创建、全城创建、全员创建。整顿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漂浮作风、阳奉阴违、各吹各调,保持步调一致、服从指挥,落实做细各项工作。强化督促指导。区纪工委、督查室、创文办要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全域督查,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区领导徐中宁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国检测评标准的新变化,部分工作落实不力被问责人员作了对照检视,重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各镇(管理处)、区直各部门、区属(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创文联络员,相关村(社区)、学校、银行、工地、农贸市场、通讯运营商等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