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区公安分局召开二季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10:39:00    来源区公安分局 访问量:
 

419上午,区党工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生在二楼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季度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二季度工作推进会精神,各单位(部门)就一季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分管局领导对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就做好下一步公安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安保维稳工作要全力以赴。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 稳为主线,落实各级重点人员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快城市快警建设力度,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提前谋划准备区管委会五一演唱会安保工作。二是公共安全监管要坚守底线。持续抓好社会稳定风险大排查,把安全作为主流价值导向,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重点关注未成年人安全事故、消防和危爆物品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公安安全监管工作措施落实,坚守安全底线。三是教育整顿工作要走深走实。紧扣查纠整改环节,把顽瘴痼疾整治与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结合起来,延伸扩展五“子”登“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范畴,坚决肃清辖区“黄赌毒”,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动力四是市域治理要扬鞭奋进。对标“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工作目标,紧扣农村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将“一村一辅警”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培训,落实落地“一村一辅警”驻村工作机制,持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五是双提升要常抓不懈。绕六大中心建设,聚焦打防管控宣”等各项公安工作调整完善民调双提升考核办法,形成各警种全面承接六大中心的工作格局,坚决避免公众安全感、公安满意度成绩倒挂现象。六是反诈宣传要纵深推进。从攻防两个维度入手,以严打为“矛”、以防范为“盾”,做强做实全民反诈宣传“盾”的根基,凌厉发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矛”的攻势,组织开展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坚决守住群众“钱袋子”,打防并举实现全年“发案数、损失数”双下降目标。七是公安调研要深入开展。针对分局人少事多、财务压力较大等情况,坚持把调研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利剑”,围绕执法执收、科学用警、特色亮点等十余项调研课题,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公安装备大升级,以锻造四铁公安铁军、实现警力无增长目标,以一流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