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运用反馈单 严把信访件回复关
发布日期:2021-04-30 10:42:25    来源区纪工委(监察组) 访问量:
 

“你镇上报的情况报告及佐证材料,经审仍需补充完善,请你镇配合,详情参见反馈单……”。近日,赣州蓉江新区纪工委信访室对业务外转办的信访件向某镇人民政府发出《信访件回复情况审阅反馈单》,督促该镇在5个工作日内补充完善转办件回复情况。

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沿阵地。赣州蓉江新区纪工委在辖区35个村(居)设立了信访举报牌、举报箱,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举报渠道,通过圩镇大接访、信访宣传月等活动直面群众听取诉求,并定期召开信访分析研判会,严格甄别检举控告和业务外信访举报,用心用情用力架好群众“连心桥”。

对于业务范围外的来访、来电,信访工作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告知相关单位业务职能范畴;对于业务范围外的群众来信转办相关单位,并要求受理单位将办理情况既回复区纪工委,又回复举报人,坚持跟踪问效,并督促有关部门帮助群众解决正当诉求,有效化解业务外重信重访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运用《反馈单》,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召开信访分析研判会4次,共分析研判信访件29件,业务外转相关部门信访举报11件,积极引导业务外来访来电21次,让群众“访不白来”、“电话不白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