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区质监站动员开展“安全红袖章”“身边隐患随手拍”等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10:54:23    来源区建设工程质监站 访问量:
 

区质监站动员开展“安全红袖章”“身边隐患随手拍”等活动

为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求,通过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案例,形成安全执法震慑力。区质监站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工作举措,动员干部职工和广大工友开展“安全红袖章”“身边隐患随手拍”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项目建筑工友踊跃参加,佩戴“安全红袖章”,巡查警示举报各类违章作业行为,区质监站结合每日安全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抓拍“危大工程”、高处作业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随机访谈施工现场作业人员落实安全交底、教育情况。在拍摄过程中有工人说道:“作为一名一线作业人员每天有很多违章行为发生在身边,令我胆战心惊,毕竟大家都是为了生活,希望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有了这个活动,手机可以随时抓拍举报,可以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并约束自己的行为,我觉得这个活动开展的很好,让自己有监督安全行为的参与感”。

截至目前,共计拍摄各类违章行为短视频20余条,并以视频为素材制作典型案例教育片,及时在微信群公布,利用工地安全教育日、农民工夜校、集中教育等活动播放观看,让“宣传片主角”红红脸、出出汗。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