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生态环境分局切实解决群众生态环境信访诉求
发布日期:2021-07-21 10:08:00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蓉江新区分局接到一起信访投诉,反映辖区内一家制砂场生产噪音,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分局立组织环境综合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处理。

环境综合执法人员该砂负责人依法开展调查询问。经查,场正在生产作业于今年3月初在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生产厂区距离周边居民区仅一街之隔,生产设备隔音降噪措施简易,洗砂机、铲车、渣土车作业时生产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执法人员立即该砂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拆除所有设施,恢复场地原状分局执法人员多次对该砂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查,该砂厂未开工建设。

“以前制砂场每天都轰隆轰隆响个没停,非常影响生活作息,现在终于能安稳睡个好觉了非常感谢你们解决了一直困扰我们的噪音问题。”居住在附近的群众对执法人员说。

今年以来,我分局共受理各类环境污染投诉51件;其中废气投诉18件,噪声投诉21件,固体废物投诉5件,废水投诉5件,其它类别投诉2件,全部按规定时间调查、处理、回复,办结率、满意度100%。针对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投诉,我分局坚决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