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方便残疾人出行!蓉江新区首批149个无障碍停车位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07-17 09:21:00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无障碍停车位是为肢体残疾人驾驶或者乘坐的机动车专用的停车位,为方便残疾人出行,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近日,赣州蓉江新区以不少于总停车位数的2%配比,在公园、广场、学校、医院、住宅小区、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区域设置了首批149个无障碍公共停车位。

在蓉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停车场,刚刚改造完成的无障碍停车位格外引人注目,车位内施划有“残疾人轮椅”图案。相较于普通停车位,无障碍停车位不仅施划在停车场所出入口或者位置醒目的地方,而且进行了“扩充”,一侧留有1.2米宽的轮椅通道,方便肢体障碍者上下车。

此次改造内容包括无障碍通道硬化铺装改造、漆画无障碍停车位地标、设置车挡器,并在车位顶端树立无障碍停车位标识牌和“专用车位、禁止占用”提示牌,路边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指引牌等。通过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方便残障人士出行,传递文明温暖正能量。

据了解,无障碍停车位是专用车位,广大群众可通过轮椅通道线及无障碍标识加以区分,擅自占用无障碍停车位,影响肢体残疾人使用的,将由交管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处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