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从插秧到收获,区征收搬迁服务中心这件事干的有始有终
发布日期:2021-09-22 14:58:23    来源区征收搬迁办公室 访问量:
 

金秋九月,正值水稻收割季节,各地农民朋友也纷纷迎来丰收的喜悦,但茶元村72岁高龄的老农卢致明望着自家那片黄灿灿的稻田却犯愁了,想着自己年事已高,儿子们都在外地工作,怎么把自家田里的稻子收割回来成了他和老伴当下的一个大难题。区征收搬迁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得知卢致明老人家的情况后,在征迁业务、保文创卫、疫情防控等工作紧张态势下,合理分工分组,抽调中心骨干力量联合驻村干部成立“助秋收”小分队,帮助卢致明老人抢收秋粮。

为办好帮卢致明老人抢收秋粮这件实事,中心早在9月13日开始便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茶元村跟学割稻子,以便摸清收割的各个环节,掌握各环节要领,确保为卢致明老人家定制高效可行的“独家方案”。“快拿袋子来,这个满了装不下了”、“你们先运送一波回去,不然今天打下来的谷子不能全部初晾干水分,容易坏的”、“你这晒得太厚了,要再扒开一点来,薄一点更容易干”,9月15日上午,“助秋收”小分队个个像有着十几年种田经验的农民戴着草帽、挽起裤脚,来回穿梭于卢致明老人的家中与田里,从收割、打谷、运输、翻晒等各个环节都做到了无缝衔接,个个都娴熟到毫无“破绽”,神似“种田老手”。短短三个多小时,“助秋收”小分队就顺利把整整一亩多在田里“笑弯腰”的稻穗变成晒在卢致明老人家门口的谷粒,让老人实现了“种田大户”到“收获大户”的华丽变身。


在一行人中,满身泥巴的党员许南海同志转着手中的禾苗,借着打谷机的转动让一颗颗谷粒顺势脱落,“这种事怎能少了我呢,我是一名党员,乡村振兴我们要的就是像卢致明老人的这种开心、放心。”他认真地说道。据悉,南海同志因工作借调在市城建中心指挥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态化两头跑,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总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下一步,区征收搬迁服务中心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效率,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一线为群众服务,提质增效做好群众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