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潭口镇:贴心、便民!健康活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9-22 14:59:21    来源潭口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讲的太好了,感觉自己对肿瘤知识的了解多了不少嘞。”潭口镇南街社区居民李阿姨听完关于肿瘤知识的健康讲座后赞不绝口。

9月18日上午,潭口镇南街社区居委会联合赣州市肿瘤医院在潭口镇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肿瘤防治科普讲座及免费筛查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健康知识科普和身体健康检查。

活动分为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义诊两部分内容。活动现场,市肿瘤医院的专业医生以《谈癌识辨》为主题,为现场80余位听众讲解了常见肿瘤的早期症状、病因、预防及高危因素等健康知识,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强调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心态对预防肿瘤的重要性,妙趣横生的讲解方式和极具专业性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来自市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两癌”(乳腺、甲状腺)免费筛查等义诊服务,并针对居民们的身体状况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问诊”。

“通过这次活动,解答了我对肿瘤疾病的一些疑惑,让我切身感受到预防肿瘤、关注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进到我们社区来。”南街社区居民卢莲娣笑着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潭口镇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群众健康需求相结合,积极组织卫生健康类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推动群众健康知识提升、打通卫生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共服务15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