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市督查组在我区开展安全防范综合督查和应急管理综合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08:49:55    来源区经济发展局 访问量:
 

1月19日,市应急管理综合考核第二督查考核组组长、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罗翔带队到我区开展安全防范综合督查和2021年度应急管理综合考核工作。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曾宪炳陪同。


督查考核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赣州蓉江新区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查阅了区级层面和部分行业领域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以及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工作资料台账。

随后,督查考核组一行来到赣州国盛铁路实业有限公司、赣南大学城文化广场数极影城、潭口卫生院、星洲萃苑一期等现场,重点查看了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工地安全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监测系统的有效运行情况。


在潭口镇人民政府,督查考核组仔细查看了行政村(社区)安全员、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台账资料,随机抽查了部分行政村(社区)安全员,对行政村(社区)安全员履职能力及工作成效进行检验。督查考核组强调,乡镇是安全生产防线的“最后一公里”,要狠抓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做到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

督查考核组一行对蓉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反馈。督查考核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抓牢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