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蓉江新区纪工委多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06 15:15:57    来源区纪工委(监察组) 访问量:
 

2021年四季度以来,赣州蓉江新区纪工委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推动建设全面过硬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书记工程”和“头等大事”常抓不懈,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该区纪工委书记对“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进行专题部署,亲自审定方案并带头参与学习研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边提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学习提高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增强。

“早读+周考”——理论学习打基础

该区纪工委监察组在工作日早上上班后先组织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半小时集体学习,安排人员轮流领学《监察法实施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检监察工作党纪法规,领学人结合实践体会对条款内容分类解读,帮助大家深化对纪法规定的理解领会。根据学习内容每周发布考试,将党史知识、党代会精神等纳入其中,依托网络终端组织干部学习测试,坚持每周测试2次并通报成绩,以考促学夯实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纪法基础。

“大家来开讲”——全员培训提能力

办好“开讲啦”学习讲堂,该区纪工委监察组着眼执纪执法新要求、工作规程、专业技能等内容制定课程,分层分类组织授课辅导,把委领导和机关骨干讲“核心业务课”、邀请市纪委专家骨干授“能力提升课”以及在上级纪检跟班、办案、巡察的干部谈“体会收获课”统筹起来安排,打造“精品课”、培育“精讲师”,推进全员“上讲台”“当老师”,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勤学善思、能讲会教的能力素质。

“围桌共研讨”——集思广益谋发展

该区纪工委监察组聚焦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召开“圆桌会议”开展专题研讨,浓厚机关研究工作、破解问题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围绕构建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高巡察村级党组织质量等专题组织“大讨论”,委机关与镇纪委、领导干部与工作人员、老骨干与新同志,大家围坐一起,平等交流,同题共答,在思想碰撞中梳理新思路,在经验分享中归纳好做法,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技能大练兵”——任务牵引强主业

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这个看家本领抓紧抓实,该区纪工委监察组以办精品案件、带精干队伍为导向,在全系统开展以初核、谈话、调查、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技能练兵,办案科室全员学训,非办案人员通过定期轮岗、跟班学习,人人参与办案各业务科室、乡镇纪委灵活组织案例实操、课题演练,开展分类精准施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锤炼基本功。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工委监察组将通过评选“办案能手”和“精品铁案”,引导激励干部不断精进专业本领。

“师傅带徒弟”——结对帮教促提升

该区纪工委监察组针对机关年轻干部多的实际情况按照“因人制宜、系统培养”原则,开展“师傅带徒弟”活动,由委领导、科室负责人一对一”结对带教新进人员。“师傅”根据带教对象的岗位分配素质特点,有重点分步骤在思想上引导、学习上帮助、业务上指导、作风上锤炼、生活上关心,帮助“徒弟”适应岗位、提升本领。帮带期间,常态开展政治教育、作风监督、谈心谈话,以“师傅”全方位的言传身教引领“徒弟”全方位的素质提升。

“大学习大讨论的形式很好,多种学习方式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整理思路、输出观点,既延拓了自身的知识深度,又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对我们的业务工作很有帮助,推动自身更好的解决在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该区纪工委监察组办公室负责人刘大全表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