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新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0 10:12:12    来源区农办(扶贫办) 访问量: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踏踏实实过新年,赣州蓉江新区乡村振兴局干部们一刻也没有停歇。

20221月,区乡村振兴局对各镇(处)上报的最新一批拟新增监测对象开展入户核实走访工作。详细了解拟新增监测对象户内劳动成员务工就业情况、在校生就读情况、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并对其致贫返贫风险点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不同风险点产生的拟新增监测对象给予了针对性政策建议,确保监测对象识别纳入后政策精准、措施到位。

同月,区乡村振兴局会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全区23户申请防贫保险的脱贫户、三类人员及一般农户入户核实,预计理赔30余万元,此前已完成第一批防贫保险17114165.01元理赔,有效提升农户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