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蓉江新区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8:31    来源区交警大队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对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文明出行意识,扎实推进辖区交通管理工作, 6月16日上午,蓉江新区大队组织民辅警潭口镇新世纪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实际,采取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受理咨询、印制发放安全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向群众广泛宣传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超员、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共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针对夏季雨雾天气、泥泞道路,向群众讲解和提示行车中要注意哪些安全操作规程、采取哪些安全措施、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常识。同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征集群众对辖区文明交通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活动开展,希望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大队共摆放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交通意识渗透到各个角落,形成全民自觉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畅通、和谐道路交通环境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