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汛”速行动,区农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21:48:47    来源区农办(扶贫办) 访问量:
 

近日,我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为有效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区农办始终坚持雨情就是警情、汛情就是命令的工作理念,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区农办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防汛一线、靠前指挥、提前预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村开展防汛巡查,围绕水库、山塘、土坯房、农民切坡建房等重点区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排查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间断,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消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专项培训全面提升工作能力针对本次汛期,区农办积极组织人员到水库、山塘进行现场培训,对防汛隐患排查、物资储备、抢险救灾、值班值守以及巡查检查要点等相关知识进行授课。尤其是重点水库、山塘有无渗漏,溢洪道是否堵塞、是否设置拦鱼栅(网),坝下涵管是否通畅、蓄水是否过高,警示牌是否缺失等问题排查进行详细讲解,全面提升工作人员隐患排查能力,切实从源头上消减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凝聚力量,全力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防汛避灾知识及时发布雨情等预警信息同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做好转移避险,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氛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