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以案为鉴敲警钟 以知促行守廉洁——全区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8 16:02:02    来源区纪工委(监察组) 访问量:
 

 6月22日,赣州蓉江新区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全市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腐败案件教训,督促全区国有企业党组织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企政治责任。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清泉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徐中宁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全面从严治党新指示新任务新要求上来,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国有企业治理的各环节全过程,建强党的基层组织,织密党建网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高质量党建工作落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构建完善国企领域监督机制,督促国有企业“关键少数”带头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突出对“一把手”监督,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强化惩治查处震慑,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内部监管体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严格家风家教,纯洁工作圈、学习圈、生活圈,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传达《关于国有企业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区财政局、区建投公司、区锦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区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区国资监管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及家属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