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蓉江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6:25:01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访问量:
 


分局执法人员通过与学校负责人、财务人员沟通协调,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

为解决教育收费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促进我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根据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赣州市发展改革委、赣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赣州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市监联字〔2022〕4号)要求,蓉江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分局执法人员通过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协调,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招生以及收费情况等,并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学校是否存在课后服务中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扩大范围收费、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以及课后服务收费质价不符;是否存在强制或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资料;是否存在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通过代收费从中牟利等违反国家有关教育收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行为。同时,督促指导学校严格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切实规范教育收费管理制度,严防教育收费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随机抽查班级进行教育收费情况问卷调查)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先后检查了辖区内4所学校,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下一步,蓉江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着重加大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非义务学前教育收费、民办学校收费等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坚决依法查处教育领域各种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欢迎我区广大学生及家长拨打0797-8162721或12315对教育乱收费等违法违规线索进行监督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