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部门动态
抗疫人物故事 | 阳贻淋:做勇于担当的党员,做群众信任的朋友
发布日期:2022-09-16 17:02:33    来源区高校园区管理处 访问量:
 

抗疫人物故事 | 阳贻淋:做勇于担当的党员,做群众信任的朋友

“那天市领导亲自来关心看望我们,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小区很快就能恢复以前的热闹。”说到这次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高校园区管理处武陵村普通党员阳贻淋感触颇深。

今年52岁的阳贻淋,是武陵村上车第六组的组长,也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党员。9月9日晚,由于疫情防控压力倍增,武陵村党总支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发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通告,在家休息的阳贻淋看到后没有丝毫犹豫,打包了两身换洗的衣服就到了村部报到。

“医务人员、村干部、志愿者们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作为本村的村民,一名党员,我也应该给村民做好榜样,配合好防控工作,为大家的健康安全尽一份力。”阳贻淋报到的时候向村书记肖德和说道。

他是村民健康的守门员。成为志愿者的阳贻淋被安排到小区大门守卡,排班的时候他永远抢着要早上六点的第一班岗。“老淋是个闲不住的人,他一般五点就会把我叫起来,两个人走半小时路到小区,早点把值夜班的工作人员换下来休息。”和阳贻淋一起的村干部龙永胜对他很是佩服。在卡口的阳贻淋和往日里变得不一样,严肃了很多,不打折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班岗一站就是8个小时,阳贻淋没有一句抱怨。“特殊时期,严格认真就是我对村民健康安全最大的负责。”阳贻淋清楚地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

他是村民生活的保障员。除了守卡之外,阳贻淋还主动承担了为村民配送物资的工作。作为配送员的阳贻淋在每天下午卡口值班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忙着将村民购买的生活物资从卡口送到楼下。对于部分集中管控的楼栋,阳贻淋穿着防护服送货到家。“主要是政府很给力、很照顾,给大家准备了大米、油、筒面、土豆、猪肉、鸡蛋和月饼,我只是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村民手中。”近40斤的物资,要送到两栋楼里300多号人的手中,穿着防护服的阳贻淋说得却很是轻松。

他还是村民情绪的安抚员。“老肖,不要担心,只要在家里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很快就会没事的,你在家里要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我随时都在。”“小阳,你在家要照顾好你爸爸妈妈,要听话,有什么需要就打电话给我”……为避免集中管控楼栋的村民情绪过度紧张,阳贻淋还抽时间给管控楼栋的每一户村民都打了一个安抚电话。“我和村里人都是老熟人了,我想通过和大家说说话聊聊天,慢慢缓解下大家的焦虑。”说这话的时候,阳贻淋脸上洋溢着被村民信任的自信。

如今,疫情形势趋于平缓,阳贻淋也脱下了红色志愿服回到了家里,见到了一个礼拜没见到的5岁大的孙子,他的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的笑容。“我是一名党员,虽然上了点年纪,但只要党和群众需要,我随时可以顶得上。”阳贻淋坚定地说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