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蓉江 > 图说蓉江
两年,5张图,5个故事
发布日期:2019-05-18 22:23:01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赣州蓉江新区已步入热火朝天的全面建设阶段。

两年来,实实在在的改变也发生在每一个蓉江人身上。

2006年,高山成为117路公交车司机,自新区成立以来,乘客量成倍增长,如今高山每天至少要开四趟来回,迎来送往的人不计其数。

两年多来,乘客越来越多,安全意识越来越好,路面越来越宽,坑洼越来越少,公共交通设施越来越齐,路旁草木越来越绿。高山的13年如一日,这里已日新月异。


在温馨家园项目A1-4地块上,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映入眼帘,梁昌伟正在拌水泥,妻子何菊荣在一边扎着钢丝,夫妻俩来自重庆,年初跟随老乡来到蓉江新区务工。目前在工地做杂工,“比之前在外地干泥工轻松了许多,工地上不仅提供水、电、空调,还安排了夫妻房,在这里吃住有保障,收入还稳定,每个月都能攒下1万多”,梁昌伟夫妻俩开心的说道。“这里人好,环境好,心情也好,如果可以,我们想留下。”


今年1月,有趣科技创始人叶小钢、凌飞,带着梦想入驻赣州云创智谷新经济双创园,在园区有效的创业金融与创业投资服务体系下,短短几个月,有趣科技团队从2个人已经发展到10个人。最近,他们刚制作的卡丁车系列视频,累计播放量已经达到2000多万,谈起未来,这帮年轻人自信满满——他们的爆发期即将来临,用3至5年成为江西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短视频拍摄剪辑培训及代运营服务商。


曹健,山东人,滨江公园项目设计负责人,2017年9月离开上海来到蓉江新区工作生活,从陌生到熟悉,到渐渐恋上这里,用曹健自己的话来说,他的成长伴随着蓉江新区和滨江公园的成长,从单纯的设计到复杂的全盘统筹,从单调的室内天马行空到跑遍工地每一个角落,曹健完成了从一名设计师到项目管理者的蜕变。

在这个过程中,滨江公园从黄土地变成了花红柳绿,蓉江新区也在茁壮成长,“实践也是检验设计的唯一标准。”曹健以他一直坚持的“形象、品质、态度”,将理念照进现实。


5月15日,在温馨家园返迁安置小区F1-20地块选房现场,新路村村民程期文喜提新房钥匙,57岁的程期文是新路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妻俩重度残疾,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只能靠着扶贫补贴维持生活,站在自己的新房内程期文很是激动“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