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蓉江>图说蓉江
江西赣州蓉江新区:蓝绿交织 建设山水花园城市
发布日期:2022-07-25 15:05:07    来源区党群工作部 访问量:
 

先植绿,后建城,这是江西赣州蓉江新区设立之初便提出的建设新理念。环绕于一栋栋安置房旁边的河流和片区内的生态公园、退界绿化,创造了城市里的蓝绿空间,成为周边居民的休憩、娱乐之地。

赣州蓉江新区坚持“不在城市建公园、而在公园建城市”,按照“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规划了“一廊五脉七星多园”的生态体系。成立五年来,累计投资47亿元,建成公园绿地面积200万平方米,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45%以上。


新世纪(运动)公园北广场

新世纪(运动)公园多功能草坪



新世纪(运动)公园网球场

新世纪(运动公园)童梦乐园



新世纪(运动)公园



新世纪(运动)公园火焰山



新世纪(运动)公园健步道


赣州蓉江新区滨江岸线全貌



滨江公园沙滩



滨江公园



滨江公园南段


新世纪(十里花溪)公园平安大道段



新世纪(十里花溪)公园仓背岭路段

滨江公园、新世纪(运动)公园、新世纪(十里花溪)公园精彩呈现,当塘公园、白鹭湖公园加紧建设,一园一景、城园相映,形成时尚生活、浪漫休闲、生态滨江为一体的滨江景观带。

一个曾经村落闲散、杂草丛生的城市郊区,正在蝶变为一座现代山水花园城市。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