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卫我们在行动
全力奔跑,创国卫是方向,为城管打call...
发布日期:2019-08-29 11:09:1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自我区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区执法分局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主动当好创卫主力军

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区执法分局人人参与,精心部署,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对标对表,逐项分解任务,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勇当创卫主力军和排头兵,坚决打赢创国卫攻坚战”的号召,全力以赴集中所有人力、物力和精力抓创国卫。

二、深入开展市容乱象综合整治

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5352处、出店经营1982处、占道安装水龙头102处;拆除辖区内破损店招、户外广告512处,清除牛皮癣小广告6865处,清除临街店面玻璃橱窗广告381处;清理空调外机占道低挂62家;清理辖区违章接陂85处;拆除临街商铺违规遮阳棚152家;清理辖区违章乱掉乱挂横幅232条;清理违规种菜56处;清理网格化路段和挂点小区卫生死角62处。


三、加大处罚曝光力度

聚焦“十乱”行为,持续加大力度抓教育、严处罚,在广泛宣传教育的基础上,采用巡查+监控+媒体跟踪的方式,加大对违反《赣州市城市管理条例》规定的各类违法行为处罚并及时进行曝光宣传。5月份以来,累计处罚案件395起,在市、区媒体曝光偷倒建筑垃圾行为3起。真正达到了“整治一片、教育一片、巩固一片”的效果。

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精心制定“创国卫”工作宣传方案和市容环境整治宣传要点,多形式、多渠道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积极参与“创国卫”市容环境整治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告、商铺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布“创国卫”宣传标语,实时宣传“创国卫”工作。在主次干道制作发布“创国卫”公益宣传广告21处。通过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确保创国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创国卫氛围。


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为防止出现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现象,区执法分局坚持教育与惩处并重、集中与长效管理并行。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措施,按照“五定”(定人、定时、定点、定岗、定责)工作要求,做到边整治、边规范、边长效管理。明确各科(室)、中队及每名干部职工的创卫工作范围和职责内容,着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治工作项目化、长效治理制度化、精细管理规范化”,形成全局上下共抓创国卫工作的浓厚氛围和常态化的良性机制。

身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您的一言一行,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您的一举一动,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品质。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养成爱护环境、爱护城市的良好习惯,共同携手创造洁净的城市环境,打造幸福宜居城市,让蓉江更加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