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卫我们在行动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潭口镇创国卫下真功夫!
发布日期:2019-08-19 16:22:32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潭口镇,作为创国卫的“主战场”之一,整个夏天,不论在炙热太阳下,还是在瓢泼大雨中,潭口镇“创国卫”队伍为了城市环境更整洁、道路更畅通、秩序更井然,从早到晚奔走在大街小巷,不断加强日常巡查整治力度,着力清理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对城乡结合部垃圾乱堆乱放等“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紧盯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重要区域,多管齐下,对标对表,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已成为一道感人的风景线,整个圩镇也在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一、农贸市场大变样

潭口镇南、北农贸市场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便严格按照创国卫标准,以规范化、统一化的要求进行升级改造,投入资金约200万元,改造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环境好、市场规范、制度齐全,大大促进了服务质量的提高,极大提升了人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北农贸市场



南农贸市场

二、背街小巷换新颜

按创国卫标准,潭口镇花大力气整治背街小巷,不放过一条明沟,不错过一块“牛皮癣”,不遗漏一处卫生死角,不无视一段破损路面,安排两支队伍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巡查,经过一个月的整改,圩镇背街小巷褪去“脏乱差”,重展新颜。


三、老旧小区着新装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创国卫的重点难点,在全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粉楼道、除青苔、成立业主委员会,也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检查。


四、创国卫队伍志气高

5000家沿街商户已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志愿者向周边居民和商家发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近2万份,宣传扇13000把,发放宣传册3万份。集中开展了“店外店”占道经营大整治、建筑垃圾大清理、商铺门头牌匾大规整、小广告招贴大清除、背街小巷私搭乱建大拆除及违规零散煤点、早市夜市摊点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镇掀起了浓厚的创国卫热潮。截至目前,共规范出店经营1618家;劝离各类流动摊3625家,拆除破损店招130个,户外广告牌125个,清理“牛皮癣”926处,清理门店悬挂商业条幅395处,维修破损窨井盖56处,维修破损人行道2000余平米,维修破损路缘石300余米,疏通下水道400余米,处理数字城管案件3157件。

潭口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开启了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工作模式,创国卫队伍用实际行动感染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创国卫队伍当中,以“主人翁”的姿态掀起了全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