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蓉江新区分局关于2020年市场监管规则公示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11-30 17:58: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一、推行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一是积极承接受理、审查、核准冠“赣州”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的权限,有效减少层级登记环节。二是大力推进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实现企业名称核准“零上门”。企业名称核准登记完成时限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实现了企业名称登记与企业设立、变更登记一体化办理。

二、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册登记改革试点。2018年我局被确定为全省五个个体工商户信用承诺简易登记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后,在我区登记设立个体工商户时无需再提交住所证明、仅凭申请书、身份证和承诺书即可办理营业执照,实现个体工商户领照实现即时办结、立等可取。截止20208月底,我局共发出个体户简易注册登记执照1518余份。

三、连续三年开展蓉江新区“不催年报”改革试点。有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今年抽查146户企业,其中85户企业因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或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列异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蓉江新区分局

                                                                               2020年11月30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