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区属事业单位
发布日期:2020-09-04 11:33:4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一)征收搬迁办公室:负责蓉江新区内项目和工程建设的土地征收和房屋搬迁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项目建设办公室:负责制定项目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及项目储备库管理;负责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负责建设项目工程的技术指导工作;负责项目工程质量、进度及安全管理工作。‍‍‍‍‍

‍‍‍‍‍‍‍‍‍‍‍‍‍‍‍‍‍‍‍‍‍‍‍‍‍‍‍‍‍‍‍‍‍‍‍‍‍‍‍‍‍‍‍‍‍‍‍‍‍‍‍‍‍‍‍‍‍‍‍‍‍‍‍‍‍‍‍‍‍‍‍‍‍‍‍‍‍‍‍‍‍‍‍‍‍‍‍‍‍‍‍‍‍‍‍‍‍‍‍‍‍‍‍‍‍‍‍‍‍‍‍‍‍‍(三)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协调进驻中心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咨询服务、综合协调等;负责“12345”等政务服务热线的接收、转办、回访、反馈等工作;负责进驻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和考核;负责指导、督促各镇(管理处)便民服务中心业务;负责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施建设管理维护;承办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融媒体中心:负责蓉江新区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媒体融合发展;负责制定实施蓉江新区新闻宣传工作规划,收集新闻线索、素材,建立新闻项目库;做好新闻宣传策划、开发、制作、推广等工作,管理引导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负责蓉江新区新闻记者和通讯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新闻宣传队伍的建设。

(五)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负责依法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日常执法监察,按照市、区的部署要求,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委托,依法对辖区内各类企业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负责受理辖区内安全生产方面的举报和投诉,参与涉及安全生产问题的人民来信来电来访的答复和检举、控告的调查处理工作;对新建、改建、扩建企业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情况进行监察;对企业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监察;对企业作业场所职业安全卫生进行监察;督促检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完善名册台账,对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安管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资格情况进行监察执法和备案登记。

(六)数据信息中心:负责规划、建设、管理全区网络资源,统一网络平台建设和安全技术应用的指导与协调工作;承担信息化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负责管委会门户网站、办公网络的管理、运行和维护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采编、上报、反馈、整合、发布公开等工作。

(七)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城市管理年度计划、市政公用设施年度维护计划;负责市政公用设施正常维护经费的测算、年度维护经费计划安排等工作;负责蓉江新区市政、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城区河道、公用事业(供水、节水、污水处理、供气等)的管理工作;负责余土调剂管理等工作;负责地下管廊的运营管理工作。

(八)劳动监察局:负责对蓉江新区内企事业单位在劳动就业、劳动用工、工资分配、社会保险、职业技能开发等方面的办理和监督检查。

(九)会计核算中心(增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牌子):负责蓉江新区会计管理工作,实施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委派财务核算和国库集中核算支付工作。

(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负责蓉江新区范围内建设工程质量和建设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十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蓉江新区退役军人信息管理维护、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帮扶解困政策宣传及其他相关服务工作,配合做好有关信访接待工作。

(十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挂健康教育所牌子负责承担辖区内疾病预防和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职业健康监护及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健康教育与促进技术管理及应用研究指导等工作。

(十三)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十四)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中心

(十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十六)高校园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