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江新区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深入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宣讲
发布日期:2023-07-25 17:13:28    来源 访问量:
 

为提振消费信心,全面提升蓉江新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蓉江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深入重点区域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宣讲,着力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的同时让诚信经营企业按下“保质键”,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充分利用蓉江发布、电话通知和实地走访蓉江新区数字产业园、十里花溪、米花谷等重点地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浓厚宣传氛围,扩大宣传的受众面,增强企业对“守重”公示活动和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认知,吸引更多的企业自愿参与,引导企业增强“守重”意识,形成良性循环,鼓励企业加强信用体系管理建设。

此次活动将严格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认真开展核实审查,确保企业申报质量。严格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申请放心消费创建上报的数据情况进行核实,包括营业资质、合同管理、企业经营、社会荣誉、守信失信等内容,对申请“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企业严格核查其是否做到依法经营、公平交易、明码标价、信息透明,不售假、不强卖、不欺诈,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并将企业年报、信用记录等作为申报的必要条件,对因涉及生产安全、缴纳税款等方面存在违法失信行为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将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机制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