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型”政府建设专题访谈】区项目办:实干担当 城建为民
发布日期:2020-08-03 17:07:21    来源 访问量:
 

   自开展“五型”政府建设以来,区项目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忠诚之魂,强化自我建设,锻造过硬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创新、担当、服务、过硬”的项目建设管理队伍,凝心聚力做好项目建设管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保文创卫等各项中心工作。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项目精品意识,牵头组织召开方案汇报研讨会共121次,聚焦项目源头管控,完善设计技术标准,创新引进EPCO、“工程管理+施工总承包”等项目管理模式。率先推行“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智慧交通。建成赣州市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聚焦“八个提速”任务,采取“五个一”措施,创新项目调度机制,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靠前作战,勇于担当。发扬城建队伍5+2”“白加黑”工作精神,践行“一线工作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城建领域组织保障,蹲点服务推动我区城建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着眼民生,优化服务。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建理念。起步区26平方公里主次道路已成环成网,全区骨干路网框架初步呈现,建成道路23条,长47.5公里,新建在建道路总里程达189公里。建成截污干管6公里,污水管网72公里。16公里城市防洪堤基本完工。打通穿跨京九铁路通道,解决南部村庄8个村20多年来出行难问题。高标准建成3所学校,合理设置家长等候区和学生接送区,破解了校园周边拥堵难题。高品质建设7621套、4883户,77万平方米的返迁房,其品质不低于普通商品房。高品位建设城市公园,已建成公园绿地面积1500亩,在建2250亩,滨江公园北段,新世纪公园(十里花溪)南段已建成开放,时尚、浪漫、休闲的美丽公园基本显现。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提升执行能力与水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描绘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璀璨画卷,打造城市发展的“蓉江样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