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型”政府建设专题访谈】区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强化服务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8-03 10:26:59    来源 访问量:
 

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和赣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紧扣“五型”政府建设要求,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优服务。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习,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队伍。

二是坚持创新引领,推动服务升级。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施工图联合审查,明确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类、带方案出让土地的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推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企业承诺制”服务方式,提高了审批效率,缩短了审批时限。

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工作。按照“应改尽改”的要求,共实施住房改造提升1189户;对2893户贫困户开展了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我区2020年列入市级调度的攻坚项目共21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完成年度投资额约92.06%。大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将城乡环境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文创卫、精准扶贫工作相统筹,紧盯短板弱项,通过领导包干、挂点示范,每日督查,有序推进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按照高标准高品位建设蓉江新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璀璨明珠的要求,大力实施“八大行动”,新建成了一大批学校、公园、道路、保障房等精品项目。

四是锻造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通过班子带头,着力整治“怕、慢、假、慵、散”等作风顽疾,以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压实责任。探索开发工作的小程序,建立工作部署、预警提示、销号管理、考核评价机制。着力锻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坚持以提升执行力、操作力和创新力为目标,持之以恒抓好“五型”政府建设的落地落实,将其贯穿到全局各项工作中,为高标准高品位建设蓉江新区贡献住建力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