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型”政府建设专题访谈】区城管分局:建设“五型”城管 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发布日期:2020-08-16 17:17:06    来源 访问量:
 

“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区城管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结合“保文创卫”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以“头雁效应”提升队伍战斗力,以“一线工作法”锻造城管执行力,不断打造“忠诚、创新、担当、服务、过硬”城管队伍。

一是强认识铸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打造忠诚型城管。

二是强本领善创新。全面启动我区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努力构建“线上监测”“线下监管”“纵向联网”“横向协同”的城市管理监测监管网络系统,全力打造创新型城管。

三是强攻坚显担当。结合“保文创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征地拆迁工作,着力补齐我区市容市貌短板弱项,严厉打击历史遗留违章建筑、为我区项目建设腾出空间,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全力打造担当型城管。

四是强整治优服务。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活动,持续推进违法建设、店招广告、施工围挡、占道经营、建筑垃圾整治和共享单车治理,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顽疾,今年以来,共清理各类“牛皮癣”广告4000余处、拆除破损店招店牌广告300余处、清理辖区占道堆放1520起、清理违章占道摊点3600余次、清理占道作业2600起、落地灯箱小广告牌320个、暂扣违章占道二轮车、共享单车2500余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全力打造服务型城管。

五是强作风锻过硬。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积极倡导“721”工作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持续整改“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和基层“微腐败 ”,全力打造过硬型城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绣花的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查违拆违、扫黑除恶、综合执法”等硬仗,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为高标准高品位建设蓉江新区贡献城管力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