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蓉江资讯>通知公告
赣州蓉江新区档案室关于征集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28 10:15:48    来源市政府各县区集约化 访问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挖掘我区散存于社会和民间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丰富档案资源,赣州蓉江新区档案室在第十四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赣州蓉江新区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档案资料,有关征集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内容

1.反映州蓉江新区各个时期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重点工程和城乡变迁的照片、录音、录像等。

2.反映赣州蓉江新区历史上重要事件的有关材料。

3.反映赣州蓉江新区传统文化习俗、节日庆典、民间舞蹈、民歌、地方掌故、民间工艺、传统产品、社团活动等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非物质文化档案资料。

4.得到社会和历史认可的赣州蓉江新区籍或在赣州蓉江新区工作活动过的非赣州蓉江新区籍著名人物形成的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材料。

5.散存于民间的个人资料如传记、回忆录、志书、家谱等各方面的资料。

6.艺术工作者创作的与赣州蓉江新区有关的各类艺术作品。

7.其他具有赣州蓉江新区地方特色的重要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式

1.自愿捐赠。存有上述档案资料的单位或个人,可直接向区档案室捐赠原件。凡捐赠进馆的档案资料,经过鉴定后由区档案室永久保存,并对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2.原件复制。对具有重要档案保管价值且个人不愿捐赠的,区档案室与持有人协商留存复制件备案,原件归持有人管理。

3.免费寄存。对个人保存的重要档案资料,持有人又不愿捐赠的,为确保档案的安全保管,可免费寄存区档案室,并办理寄存协议,档案所有权仍归持有人所有。

三、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1231日止。

四、征集要求

档案资料应权属明晰,客观真实,并附必要文字说明(时间、地点、人物、内容等)。照片应为未经修改处理的真实记录,音视频应播放流畅,音质和画面清晰。
    五、联系方式

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联系人:黄薇    联系电话:15297794204

电子邮箱:rjxqdas@163.com

地址:赣州蓉江新区人才公寓BCD裙楼一楼(区建投公司旁)。

               赣州蓉江新区党政办公室

                                               2021526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