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赣州蓉江新区发展规划

访问量:

赣州蓉江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打造赣州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和总部经济中心、金融商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使蓉江新区成为全市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开放高端经济聚集区、社会公共服务示范区,建设成为现代时尚、生态智慧、宜居宜业的活力新区,打造引领赣州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一、建设总部经济中心。

鼓励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国内大企业的区域总部及其功能性中心落户蓉江新区,并引导央企、国企、重点赣商、行业领军企业在新区投资发展,对入驻蓉江新区的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区级给予相应的入驻奖励和税收优惠政策,奖励企业管理层税负超过15%以上部分的个人所得税。支持开展专题招商、境外招商。鼓励其他县(市、区)将企业总部迁入或设在蓉江新区。在蓉江新区新建一批智能、绿色高端商务楼宇,引进有成熟市场经验的楼宇经营管理机构。

二、建设金融商务中心。

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在我市设立总部或二级以上机构,鼓励落户蓉江新区。鼓励在蓉江新区设立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等类金融机构。支持发展互联网金融等新金融业态,设立金融后援服务中心。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典当行、融资租赁、融资担保、金融服务公司等机构。提高蓉江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项目的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蓉江新区信贷投放力度。市本级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优先落户蓉江新区,鼓励在赣州央企和省属、市属国企总部和研发中心入驻。大力发展服务外包、电子商务、商业会展、高端酒店、现代物流、研发设计、会计事务、工程咨询、检测检验、法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支持蓉江新区发展跨境电商,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蓉江新区现代物流、总部经济、金融、研发、设计、知识产权等高端服务业用水、用气、用电价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最低标准。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在企业入驻、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给予补助、奖励和优惠。

三、建设科技创新中心。

鼓励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蓉江新区新服务经济、绿色经济、智慧经济和分享经济发展。支持蓉江新区依托区内高校资源优势,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培育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持蓉江新区与珠三角、海西两大经济圈或其他发达国家与地区的知名高校、企业合作,在蓉江新区设立研发中心,共建实验室,组建产学研联盟。打造蓉江新区特色科技小镇。规划建设集建筑设计、传媒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软件研发、人工智能、新型材料研发等主要业态于一体的设计创意产业园。鼓励蓉江新区设立创新创业基金,积极培育大学科技园、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众创空间等科技创新载体,探索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易机制。鼓励蓉江新区开展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使用、处置、收益管理改革试点。

四、建设文化旅游中心。

依托峰山、欧潭、蓉江、章江及蓉江新区内蓝绿成网的优质生态资源,建设以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科技文创等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创意小镇、艺术小镇。依托欧潭及滨江良好的交通区位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禀赋,打造以文化休闲、体育健身、主题游乐、交通集散为主的文化旅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