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赣州蓉江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以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深入推进平安蓉江建设为重点,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为保障,为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一、时刻绷紧维护稳定之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做好新区信访维稳工作当做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源头治理工作,把关注的重点、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工作力度,及时就地解决合理诉求,做好思想疏导和帮扶解困工作,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继续提升平安蓉江建设水平,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建立健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机制,加快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着力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紧紧围绕“长效常治”目标,着力在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等六项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扫黑除恶制度化、常态化。

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足政法系统自身职能,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坚持整顿工作与长期教育相结合,坚持政治建警与业务强警相结合,坚持严肃惩处与评优选优相结合,激励全体政法干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