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突发公共事件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蓉江新区分局关于全区各药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访问量:

各药店: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市发生疫情,给我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压力,为防止疫情扩大及蔓延至我,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发挥好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江西省药监局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如下:

1、继续做好“四类药品”销售登记管理工作,落实好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企业防控义务,执业药师在岗在职并认真查验处方。

2、对购买“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必须要求购药人(患者)出示本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对拒绝提供真实信息的,一律不予销售,并将销售登记信息及时报区市监分局

3、各药房销售药品时,要详细了解购药人(患者)的病症和身体状况,对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和体温超过37.3℃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要引导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4、各药房要对进入该店的顾客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对发现“健康码”异常(黄、红码)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其它情况的,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5、各药房要加强自身防控工作,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穿工作服上岗,定期做好营业场所的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

6、为降低自身感染风险,药房所有工作人员应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蓉江新区分局

                                                 2021年8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