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宴席报备管理工作的通告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规范我区宴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因人员聚餐引起的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赣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号令》《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赣新冠指办明电〔2022〕1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从严控制宴席活动

春节期间,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管控婚宴、寿宴、满月宴、升学宴等聚餐活动,5桌以上的宴席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报备。餐饮单位承办宴席厅餐桌数控制在可容纳桌数的75%以内。

二、落实宴席报备程序

1.城乡居民在家自办5桌(含)以上宴席的,填写《自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向居住所在地村(居)委会报备。

2.城乡居民到店举办宴席的,5桌(含)—15桌(不含),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向户口所在地村(居)委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村(居)委会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向属地市场监管所报备,市场监管所抄告属地乡镇。15桌以上的,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向户口所在地村(居)委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村(居)委会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经属地市场监管所初审后,由区市场监管分局签署审核意见后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3.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含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集体聚餐等)举办宴席的,5桌(含)—15桌(不含),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向所在单位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所在单位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向属地市场监管所报备,市场监管所抄告属地乡镇(街道)。15桌以上的,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向所在单位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所在单位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经属地市场监管所初审后,由区市场监管分局签署审核意见后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餐饮单位未经报备一律不得承办宴席,违反规定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2.承办宴席的酒店(含宾馆、餐馆),要落实就餐人员的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并做好用餐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要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发现体温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者立即上报,并按规定处置。

3.社会公众不举办、不参加无防控措施的宴席活动,举办方要严格履行报备手续,不得邀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参加宴席活动:①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或28天内有境外、港澳台地区旅居史人员;②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其他正在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③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中,尚在随访或健康观察期内人员;④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或红码人员。

本通告执行时间为自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

附件:1.自办宴席报备表

      2.举办宴席报备表

      3.承诺书


                                                       赣州蓉江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