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财经信息>政府采购与招投标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第一批交办单D2JX202104080047号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在江西赣州海螺水泥厂(已关停)附近有建筑工程车运输泥土到石子坑,数百量工程车扬尘污染严重,噪声扰民;旁边有个学校,对孩子的出行安全造成很大隐患。

二、整改情况

(一)减量:1.严格渣土审批,已禁止区外土方运至茶元弃土场二期,2022年3月2日茶元弃土场二期已进入封场设计阶段,目前只接收“一环三纵”渣土,并此路线不途经茶龙公路;2.加大巡查力度,规范渣土运输车辆运行,严禁超载,已在中午12点至14点30分茶龙公路禁止渣土运输车辆通行。

(二)降噪:1.加强道路维修管护,纵三路现已通车,同时,对破损路面进行日常维护,减少车辆经过时震荡引起的噪声;2.强化车辆运行管控,今年五月份增设了15套标识标牌(含禁止鸣笛提醒标志、限速标牌),严禁超速,严禁在经过居民区时鸣笛;3.已要求渣土运输公司加强运输车辆自检,严禁车辆带病上路,避免因车辆本身原因造成的噪音扰民。

(三)除尘:1.严格监督执法,自4月8日起截至目前对道路扬尘、车辆未密闭、“抛、洒、冒、漏”的违规行为共查处20起;2.完善降尘设施建设,目前已在茶龙公路村民密集区段安装了单边喷雾设施;3.已按一级道路提高了茶龙公路环卫作业标准,进行每日不少于8次洒水降尘作业;4.已在茶元弃土场二期出口处浇筑了过水池一座,并安排了专职洗车工对车身、车皮进行冲洗,避免带泥上路。

(四)补损:1.纵三路与环一路接通处已接通,并已通车;2.完善了该路交通安全设施,重新施划茶园小学路段交通标线(斑马线、震荡减速线等)合计300余平米,并在茶园小学路口的区域人行斑马线显要位置,通过电子设备对未礼让行人的车辆进行非现场执法,以保障行人通行安全,查处机动车未礼让行人60起;3.在茶园小学增设了护学岗,每日上学时段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和师生安全。

三、验收情况

(一)已按要求严格渣土审批,已禁止区外土方运至茶元弃土场二期,2022年3月2日茶元弃土场二期已进入封场设计阶段,目前只接收“一环三纵”渣土,并此路线不途经茶龙公路。

(二)加强了道路维修管护,对破损路面进行日常维护,减少车辆经过时震荡引起的噪声;增设了标识标牌(含禁止鸣笛提醒标志、限速标牌);渣土运输公司已加强了运输车辆自检,,避免因车辆本身原因造成的噪音扰民。

(三)已在茶龙公路村民密集区段安装了单边喷雾设施,完善了降尘设施建设;已按一级道路标准提高了茶龙公路环卫作业标准,进行每日不少于8次洒水降尘作业;已在茶元弃土场二期出口处浇筑了过水池一座,并安排了专职洗车工对车进行冲洗。

(四)纵三路(茶元段)已施工完成并已通车;完善了茶龙公路交通安全设施,重新施划茶园小学路段交通标线(斑马线、震荡减速线等),并在茶园小学路口的区域人行斑马线显要位置按照了电子设备对未礼让行人的车辆进行非现场执法;在茶园小学增设了护学岗,每日上学时段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和师生安全。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赣州蓉江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323日至2022329日,共7日。

受理部门:赣州蓉江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97-8163906

联系地址:赣州蓉江新区行政服务中心3号楼3229办公室

                                                 赣州蓉江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