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财经信息>金融

赣州蓉江新区财政局:组织开展“走进金融世界,防范金融风险”防非宣传月专题活动

访问量:

近日,为加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识,警惕高息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赣州蓉江新区财政局组织区财政局、区建投公司、区锦盛集团干部职工开展“走进金融世界,防范金融风险”防非宣传月专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国盛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张达鹏为干部们系统的讲解了金融知识。

活动中,张达鹏从金融调控与金融监管体系、金融机构体系、金融行业自律组织体系、金融市场体系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解读,切实为干部职工普及了金融机构体系、识别防范金融风险、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帮助建立正确的金融知识架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金融素养。

活动结束后,张达鹏为大家讲解了金融市场的发展史。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 20 世纪初。当时,中国的金融市场还处于萌芽阶段,主要以银行业为主导。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推进,我国的金融市场也逐渐发展壮大。通过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大家深知金融市场一路发展壮大的艰辛。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金融知识、金融市场历史的讲解,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学习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