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决策公开

许伟主持召开区管委会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问题整改工作

访问量:

7月8日,赣州蓉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许伟主持召开区管委会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问题整改工作。区领导谢清泉、冯永洪、钟晓东、曾宪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关于进一步优化赣州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调研文章精神及相关批示等精神。解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传达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主要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赣州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整改情况的汇报,讨论《赣州蓉江新区<关于进一步优化赣州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方案》。

就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刻不容缓抓整改。从快从好、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力争在2个月内完成清单销号,区督查室要做好跟踪督促。要追根溯源抓整改。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单位)要同向发力,强业务、抓协同、改作风。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区经发局要牵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业务沟通衔接,切实补齐短板弱项。要及时掌握上级工作要求,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进位。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2023年度土地开发工作有关情况、赣州市大学生(青年)创业园信息化设备及运营采购工作的汇报。